暴徒肆意破坏 警方施催泪烟驱散

2019年11月1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暴徒昨晚在旺角作出破坏和袭击行为,警察在多处施放催泪烟驱散,并在附近首次发现涉及压缩气体燃料的爆炸品。

 

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指,昨晚约7时,暴徒在旺角警署外聚集,并占据弥敦道与太子道西交界马路,设置路障。暴徒的破坏行为很快蔓延到整个旺角区,他们破坏交通灯、在港铁站出口纵火。

 

午夜过后,区内发生多宗暴徒肆意袭击途人事件。其中一宗发生在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有黑衣暴徒围殴一名男子,该男子失去知觉后,仍遭暴徒以怀疑电枪攻击。

 

谢振中说,根据《火器及弹药条例》第13条,任何人无牌管有枪械或弹药,包括电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14年。

 

此外,警方首次发现涉及压缩气体燃料的爆炸品。昨晚约11时半,旺角警署人员发现一辆密斗车在往荔枝角方向的天桥上卸下物品,警员之后在桥上发现十枚以锡纸保温袋包裹的压缩气体燃料爆炸品。

 

谢振中指,有关爆炸品当时未被燃点,但一旦爆炸,不单伤及警察,也严重威胁附近市民生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