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案疑犯到台自首非政治操作

2019年10月29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自愿到台自首,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澄清,事件并非有人所指的政治操作,而是疑犯希望负起责任接受法律制裁。

 

林郑月娥今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被问及陈同佳自首一事的进展时说,陈同佳刑满出狱后已是自由人,当局没有法律基础扣押他、再次检控他或押送他到另一地方。

 

她指,既然疑犯展示决心要到台湾自首,并致函她要求政府提供协助,政府的角色就是在港提供适当协助。政府不想以高调方式处理,每次发表声明都只是澄清失实指控或回应误导说法。

 

根据她从管浩鸣牧师得知的最新情况,陈同佳及其家人在过去一星期收到较为混乱的信息,需要时间厘清,确保他到台湾后会获得公平审讯。她并不知道陈同佳何时会前往台湾。

 

林郑月娥又说,陈同佳自愿到台自首,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承担责任,接受法律制裁,她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台湾当局均以此心态处理事件。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