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禁令为保障警员 不影响传媒

2019年10月28日

高等法院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发布警务人员及其家属的个人资料。警方表示,禁制令只针对恶意起底行为,不会影响新闻报道,传媒客观、专业的报道和评论绝不需要担心。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有人利用互联网漏洞,将大批警员及其家人资料放上互联网进行人身攻击,并滋扰他们的日常生活,对他们造成持续精神伤害和折磨,比肢体暴力冲突更严重。

 

他表示,警方采取合法、合理和合适措施阻止恶意起底行为,包括寻求法庭裁决,上周五获法庭颁发临时禁制令,禁止公开警员及其家属的个人资料,任何人违反禁制令,都可能构成藐视法庭罪。

 

对于外界质疑禁制令范围广阔,市民容易误堕法网或成为打压新闻自由的工具,谢振中保证绝无其事。他指,禁制令旨在保护警务人员及其家属免受滋事分子甚至罪犯恶意骚扰,6月至今,逾2,600名警员及其家属被起底,警方有责任保护他们。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