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处吁市民勿碍救护服务

2019年10月24日

消防处表示,近月的聚众活动影响紧急救护服务,令救护人员未能按服务承诺于召唤后12分钟内抵达现场。处方呼吁市民不要阻碍救护车执行任务,以便让伤病者尽快获得治理。

 

消防处副救护总长曾敏霞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救护人员每日处理大量救护服务,去年处理宗数逾80万次,平均每日2,200次。救护人员致力在奉召后12分钟内到达现场,落实服务承诺,确保服务质素。

 

她指,近日的聚众事件引发紧急救护服务需求,前线同事疲于奔命,工作压力极大,而救护服务争分夺秒,少许延误或令病人失救,公众不应阻碍救护车执行任务。

 

她说,聚众事件直接影响消防处救护服务外,交通灯受破坏或路面阻塞也影响救护服务质素。她举例指,10月1至23日期间,消防处紧急救护服务未能达到12分钟内到场的情况,在九龙区共有1,657宗,较去年同期多648宗。

 

曾敏霞表示,为确保有足够资源应付聚众活动引发的紧急救护服务,处方现时会为每次活动进行风险评估,并制定紧急应变预案,除派遣特别支援队到策略性地点候命外,也会按需要成立救护行动支援中心,适时因应各区召唤需求进行策略调配,以期救护车能尽快到达现场提供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