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促台履行司法责任

2019年10月23日

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自愿出狱后到台湾自首,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希望台方履行公义和司法责任,让陈同佳前往台湾,还案中死者及其家人一个公道,也让陈同佳在司法制度下改过自新。

 

李家超今早会见传媒时说,台方对陈同佳自首一事不断改变立场,昨日对他实施出入境管制,今日又说没有限制他入境。

 

此外,台方曾要求特区政府在陈同佳刑满后非法扣押他,又要求本港司法机构在没有充分证据之下就台湾杀人案起诉陈同佳。李家超认为这些言论不负责任,做法亦有违公义。若这次事件不能秉持公义,台湾当局须负上全部责任。

 

对于台方提出派员来港押解陈同佳赴台,李家超指,这是极度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辖权,完全不能接受。

 

李家超又指,陈同佳刑满出狱后是自由人,特区政府无权对他施加任何强制措施,他可以选择任何人陪他赴台。台方应以积极态度让陈同佳到台湾自首,而非设置关卡、节外生枝。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