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协助杀人案疑犯赴台自首

2019年10月19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政府会积极跟进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提出的要求,协助他到台湾自首。她说,昨日收到陈同佳写给她的亲笔信,表示决定赴台自首,希望政府协助。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向传媒说,政府昨日已通过既有机制,由警务处发信给台湾刑事警察局,清楚表明陈同佳决定自首,并于下周在港刑满出狱。政府同时向台湾当局表示,非常愿意按香港法律和双方过往合作方式提供协助。

 

她表示,陈同佳案件是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的原因之一,这宗广受社会关注的案件有如此发展,对受影响人土是释怀的结局,政府乐意作出安排,协助他到台湾自首。

 

她强调,陈同佳在台湾涉及的杀人案经警方深入调查和采纳证据、律政司严肃跟进和审视后,香港没有法理基础向他提出检控。他在香港犯的是清洗黑钱罪并已判刑,刑满便会出狱,政府也没有法律基础继续拘押他。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