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对星期日九龙区游行

2019年10月18日

有团体申请星期日在九龙区举办游行,警方表示,基于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保护他人权利和自由的考虑,已就该申请发出反对通知书。

 

警务处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早前接获一团体通知,该团体拟于星期日在油尖警区进行公众游行,报称人数达五万人。警方风险评估后,今日向主办单位发出反对通知书,任何人如参加当日游行,可能干犯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罪行。

 

警方预料当日油尖一带会有大量人群聚集,或会有突发事件影响交通情况,呼吁市民特别是驾驶者当日尽量避免前往该区。

 

何润胜指出,暴力在过去几个月不断升级,越演越烈,市民和平理性的游行集会已被暴徒骑劫为激进的暴力冲击,所用暴力程度也越来越猖狂。

 

另据情报显示,有激进示威者会藉该大型公众活动,做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暴力行为。

 

何润胜表示,类似行为在过去几个月经常发生,严重危害在场市民、示威者、旅客、记者和警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也危害商户和机构的财物安全。为了维护公共安全和秩序、保护他人权利、防止暴徒骑劫游行活动,警方反对是次游行。

 

他重申,警方十分尊重市民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一贯政策是尽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的公众活动。然而,警方必须维护社会治安和公众安全,作出负责任的决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