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支持警队执法

2019年10月17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她感谢警队多个月来所作努力,继续支持警队执法。对于有人针对警队而作起底、欺凌等行为,政府会检视法律,加强应对。

 

林郑月娥今日在立法会施政报告答问会上说,近四个多月来,警队付出很大努力,她在施政报告特别就此向警队致谢,并表示会继续支持警队执法。

 

她指出,政府内部已统筹多个部门,从多方位支持警队工作,政务司司长早前已在记者会上介绍情况。她本人也先后与警察职方协会会面,以聆听意见,并探讨如何加强对警队的支持。

 

对于警务人员遭网上欺凌问题,林郑月娥表示,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已采取行动,而政府也愿意检视法律需要加强之处,以期日后更有能力应付大规模网上起底、欺凌等行为。她强调,政府对警务人员的子女非常关心。

 

至于对警务人员的其他支援,她表示,当局近日已成功申请临时禁制令,以保护纪律部队宿舍和已婚警察宿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