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尽力举行公平公开诚实选举

2019年10月15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区议会选举11月24日举行,政府会依法尽最大努力举行公平、公开、诚实的选举,选举管理委员会也会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留意到几乎所有建制派议员的办事处和服务点均受到蒙面暴徒破坏,由于选举在即,这种针对某一政治立场议员的袭击,恐怕并非随机发泄或所谓报复,而是带有政治目的。

 

她说,这些破坏严重影响议员的工作和他们为地区居民提供的服务,也令即将来临的选举蒙上阴影,有人甚至担心选举未必能顺利举行。

 

林郑月娥重申,四年一度的区议会选举是本港政治体制发展重要一环,400多位获选区议员会为全港市民服务,选管会正作出相应部署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她指出,区选提名期现已进入最后阶段,选管会稍后会举行简介会,获确定参选的候选人也会随之展开选举工程。她呼吁所有关心香港的人共同努力,创造平和、安静的环境举行选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