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驳网上失实传言

2019年10月11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指,网上有关示威者被警察杀害、内地执法人员混入警队、警员乔装示威者破坏港铁站等指控完全失实。他对于这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和恶意攻击表示遗憾。

 

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网上有很多假消息、片段或相片刻意抹黑警队,意图打击其公信力,这种行为无助解决目前的困局,反而令社会更加撕裂。政府和警方已多次澄清,绝无内地执法人员混入警队执法,但仍有人不断以此造谣。

 

对于有人声称周二晚上有警察乔装示威者在港铁上水站大肆破坏,江永祥澄清,警方一直派员在港铁站内巡逻和处理不同事件,以确保港铁站的安全和治安,当晚站内便有便衣警员。

 

至于有人声称有示威者被警察杀害后弃尸大海,或以不同方法处理尸体,江永祥严正指出,指控失实、没有根据,而且没有顾及死者家人朋友感受,对他们造成二次伤害,极不负责任。

 

谈及一宗被质疑与警察有关、涉及15岁女死者的浮尸案,江永祥指,死者并未在反修例运动中被捕。她9月19日失踪,其家人9月21 日报案,警方9月22日接报知悉将军澳附近海面发现死者尸体。解剖后,死因裁判官指死者无可疑伤痕或性侵迹象,死因仍待确定。

 

他又说,从死者学校闭路电视中看到,她9月19日晚上把财物留在校园,然后赤脚步向海滨公园方向。警方与死者家人了解后,确认其死亡情况和背景无可疑。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