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商户报案 指政见不同遭勒索

2019年10月11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本月初接获四间商户报案,指上月下旬收到勒索传真和电邮,由自称是守护香港民主自由的联盟发出。警方对案件表示高度关注,已着手调查。

 

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发件者针对近月示威活动中持不同政见的商户,批评他们破坏香港民主自由,要求他们通过比特币平台提供金钱,援助暴力示威活动以作赎罪。发件者又恐吓商户,若不付款会遭惩罚,并在勒索电邮附上过去数周暴徒大肆破坏其他店铺的影片。

 

江永祥说,警方高度关注案件,已着手调查,并设立专线5975 3133和电邮,让市民举报这类案件。

 

他说,警方和社会各界都不希望看到示威活动由追求民主理念,发展成为牵涉金钱勒索等罪行。

 

江永祥又提到本月初,有暴徒在全港多区非法截查车辆,强行检查司机和乘客的手提电话等随身物品,令市民非常恐慌。警方已加强巡逻,强调若发现非法路障,会果断执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