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尽力助中小企度难关

2019年10月11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政府会全力制止暴乱,也会尽力协助零售业和中小企度过难关,避免它们出现裁员压力。

 

陈茂波今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时说,他在8月中已宣布一系列总值约191亿的纾缓措施帮助中小企,9月中再推出方便企业周转的措施。

 

陈茂波指出,政府除了推出纾缓措施,也推动房屋委员会、香港房屋协会、科学园、数码港、机场管理局等公营机构积极配合,向租户提供租金支援。

 

零售商户方面,政府已与港铁公司、领展、机管局,以至大型商场业主商讨,期望他们协助零售商户应付当前经营压力。

 

陈茂波表示,政府明白经济环境欠佳,中小企周转会出现困难,因此支援措施包括容许向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借贷的企业在最长12个月之内只还利息、不还本金,以减轻他们的压力。

 

他又说,政府会在立法会复会后提出新计划,由政府提供九成担保,降低银行承担的风险,令中小企更容易借贷。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