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暴力事件 市民应尽快报案

2019年10月8日

警方表示,过去四个月,暴徒行为变得更野蛮和更凶残,令社会法治严重受损。巿民如遇到暴力事件,特别是发现无辜市民被暴徒围殴,应该尽快报案。

 

警务处新界北总区指挥官郭荫庸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逾200间商铺及公共设施在过去四日被暴徒破坏,包括逾40个港铁站、近百间店铺和银行、部分议员办事处和政府建筑物,受损的交通灯则最少有80组,严重影响巿民和道路使用者。

 

郭荫庸说,一些暴徒更在路上设置非法路障,截停车辆检查随身物品和手机,表明要抽出休班警务人员或持不同意见人士。

 

过去四日,警方共拘捕241人,年龄介乎12至54岁。自《禁止蒙面规例》上周六实施,警方拘捕77人,他们涉嫌身处非法集结时使用蒙面物品或没有遵从要求脱去蒙面物品。

 

警方由6月采取行动至今,共拘捕2,363人。

 

郭荫庸指,被捕人士中,不少是学生、年轻人,甚至老师,令人担心香港的未来。暴徒声称为民主和自由,却将持不同意见的市民和维持法纪的警察打至血流披面,实乃用暴力践踏言论自由,谈不上是正义行为。

 

他又说,由6月开始,每星期的暴力程度不断上升,至今已有两人中枪,也有记者和警务人员遭火烧,令人担心会否出现更严重的伤害。他相信,整个社会不希望任何人因此赔上性命。

 

郭荫庸表示,任何人如遇暴力事件,特别是有无辜市民被暴徒围殴,现场目击者,包括前线记者、医疗团体成员应尽快报案,并提供准确地点,以便警员赶往现场拯救伤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