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决心制止暴力行为

2019年10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暴徒的暴力行为已没有底线、无法无天,政府会以最大决心制止这些行为。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过去的长周末,各区出现严重、广泛的暴力破坏行为,而且具针对性。

 

她指,暴徒目的之一是瘫痪全港铁路系统,因港铁是公共交通骨干,每日接载乘客约500万人次,破坏铁路会影响市民生活和商业活动。

 

她说,一些商店也成为暴徒攻击目标,部分因言论触怒暴徒所致。这些破坏行为不但损害商业活动,也制造很大恐慌,令香港难以恢复平静。

 

对于有暴徒殴打市民,林郑月娥重申,任何人都不可行使私刑,不论双方有什么冲突、纠纷,也不应私下采取袭击行动。

 

她又说,最近网上流传,有暴徒在公路设置非法路障截查车辆,并查看车内人士的身分证明文件,此属违法行为,只会把香港推向危险境界。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