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吁市民配合执法

2019年9月30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过去三个月暴力情况升级,暴徒行为接近恐怖主义,他呼吁市民配合警方执法,停止一切违法行为。

 

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说,综观周末的情况和警方收集的情报显示,核心暴徒使用的暴力升级,其影响的深度和广度均越来越接近恐怖主义。

 

他说,本港现时每星期都有暴徒大肆投掷汽油弹,警方面对前所未见的挑战,但警方有信心和能力处理可能出现的暴力事件,并已安排足够人手应付突发场面。

 

他指出,维持社会秩序不单靠警方执法,还需市民配合,停止一切违法行为,包括停止冲击警方防线、停止放火、停止袭击不同意见人士、停止破坏公共设施、停止阻碍警方驱散和拘捕的行动,否则警方会果断执法。

 

谢振中又说,无论暴徒多不满、声称的主张和理念多崇高,只要他们做出暴力和违法行为,便暴露了他们只是以此为借口,无视法纪。他们的行为并不符合社会大众期望。

 

他指,情报显示,暴徒计划在明日国庆日发动不同类型袭击,警方预料明日会非常危险,而且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他认为,若情况继续恶化,代价并非香港社会所能承受。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