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升旗礼属教学一部分

2019年9月21日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在校内举行升旗礼和奏唱国歌属教学的一部分,可让师生表达对国家的感情,也让学生学懂尊重国旗和国歌。

 

杨润雄今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被问及有学校因应社会气氛取消国庆升旗礼的做法是否恰当,他表示,局方一直建议学校在国庆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日、学校重要日子如开学礼和毕业礼举行升旗礼,并奏唱国歌,今年也可按过往做法继续进行。

 

他说,香港是国家一部分,每一个香港人都应该参与国庆活动。若有学校遇上特别情况,可与局方讨论,局方乐意提供意见。

 

对于前行政长官梁振英不满教育局对两名发表仇警言论的教师处分太轻,杨润雄表示,他为自己和局方工作负上政治责任,对于不同意见和不满,他都会深切反省和考虑。

 

杨润雄指,局方处理教师操守的投诉时会作全盘考虑,包括事件背景、对教育界和学生的影响等,但不会考虑政治因素。他又说,由于涉及私隐,不会公开讨论个别个案。

 

他指,大部分教师的雇主是学校,若校方认为教师操守有问题,或违背学校理念,校方有权力按雇佣关系采取行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