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部门克尽职守 助港重回正轨

2019年9月16日

警方表示,在本港出现的暴力行为已升级至近乎失控地步,不单破坏法治,更会牺牲本港的安定繁荣,令港人成为牺牲品。警方会连同其他执法部门克尽职守,协助香港重回正轨。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说,过去的周末发生多宗严重殴斗,滥用私刑的情况越演越烈,施袭者口说公义理想,实则道德沦丧、肆意宣泄暴力。

 

过去三天,警方共拘捕89人,年龄介乎13至67岁,被捕者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和纵火等。由6月至昨日,警方共拘捕1,453人。

 

谢振中说,肆意堵路、纵火、破坏公共设施已变得司空见惯,而投掷汽油弹、袭警、抢犯、以众暴寡、肆意动用私刑等暴力行为更已广泛威胁所有香港市民。

 

他指,暴力事件遍布各区,现场既混乱又危险,警员到场后,面对围观市民、暴力群众和混入群众扰乱视听的人,未必能即时了解事件前因后果,只能尽最大努力防止事态恶化,保障市民人身安全。

 

谢振中又说,现在很多市民因害怕挨打而不敢在街上表达意见,令人质疑这里是否仍是大众熟悉的香港,这情况是否众人真正追求的自由。

 

他强调,任何诉求或口号都不能令这种破坏公物、滥用私刑的行为合法化或英雄化。暴徒毫无底线的暴力示威只会牺牲香港的安定繁荣,令所有香港人成为牺牲品。警方必定严肃跟进违法行为,秉公处理。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