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进商场执法前已联络负责人

2019年9月16日

在刚过去的星期六,两批持不同意见人士在淘大商场聚集,其间出现打斗场面。警方表示,到场执法前已通知商场负责人,而拘捕乃针对违法事件,与个人衣着、职业等没有直接关系。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警方上周四从网上得悉,一群人士星期六下午3时会在该商场进行唱国歌活动,其后发现另一批人士也在网上号召同一时间到现场集会;秀茂坪警区主动通知淘大商场管理公司负责人,并保持紧密联系。

 

江永祥指,当日下午2时45分左右,两批人士抵达淘大商场聚集,发生口角。由2时至6时,警方接获逾150宗市民报案,声称商场内有人打斗、抢掠,有人受伤。警方到场调查,进入前已通知商场负责人。

 

他重申,根据《警队条例》,警务人员如有理由相信将被拘捕的人士在某地方内,有权进入。

 

江永祥指,当日现场约有800人,警方首要目标是控制场面,防止情况恶化。由于拘捕一人需最少两三名警员,警方需因应现场形势评估人手。

 

他强调,拘捕乃针对违法行为和事件,与个人衣着、职业、背景等无直接关系。

 

至于有两名警员在乐华邨作出拘捕行动,江永祥澄清,两人是便装警员,并非休班。

 

他说,该两名警员在淘大商场留意到两名男子参与争执、打斗后离开,鉴于当场截停或引致混乱,于是尾随登上巴士,下车后截停拘捕,其中一名警员有出示委任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