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无阻挠救护员工作

2019年9月12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8月31日在港铁太子站的行动中,现场警员曾就伤者情况与救护员沟通,后来救护员于零时30分进入月台,他不认为警员有意阻挠救护员工作。

 

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消防处先遣救援人员当晚11时30分已进入太子站月台,评估伤者数目后要求增援,救护车约零时15分到达太子站外。

 

救护人员约零时20分进入售票大堂附近,当时一名负责在该处设立封锁线的警务人员曾向救护员表示,在可见范围内看不见有伤者。

 

谢振中表示,不能单凭一句说话,便认为警务人员刻意阻挠救护员入站救治伤者,该名警员也曾尝试了解自己负责的区域以外是否有伤者。

 

谢振中指出,当时场面混乱,个别同事对自己工作的理解,与真实情况或有出入,但是因沟通而出状况与刻意阻挠、不让救护员入站救援是两回事。他说,警方、消防和救护人员在大型事故中各司其职,警方负责安全和保安的工作,而救援工作则由消防处指挥,警方配合,多年来合作无间。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