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高度自治 维护本港利益

2019年9月12日

对于美国国会议员提出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改变对港政策,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维持高度自治切合自身利益,会做好此工作,无需其他政府参与或给予意见。

 

邱腾华今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被问到有否评估美国如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对本港经济的影响。 他指,美国对香港的经贸政策一直源自1992年的《美国---香港政策法》,该法案订明香港若能维持高度自治,美国会维持对香港的政策,这反映美国自身在香港的利益。

 

他表示,美国与香港贸易每年顺差为330亿美元,他相信美国商人和企业会就相关政策向其政府反映意见。

 

邱腾华说,贸易往来是互惠互利,经济成果更非由单方施予,任何国家考虑对港政策时都会考虑本身情况。

 

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在国际贸易的舞台上有一定位置,是全球第七大货物贸易经济体,也是世界贸易组织成员,香港会维护自身利益。

 

他说,香港与贸易伙伴不时接触,维持双边贸易关系。特区政府官员外访或参与世贸会议,以至驻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工作,均会继续维护本港利益。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