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公开太子站闭路电视截图

2019年9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鉴于公众关注8月31日晚上港铁太子站内情况,港铁公司公开部分闭路电视截图,协助公众了解情况。港铁表明,根据车站纪录,当日站内并无死亡报告。

 

港铁公司车务营运总管黄琨暐今日在与警务处、消防处、医院管理局代表举行记者会,他表示,8月31日晚上,太子站职员得悉有乘客在观塘线往调景岭方向列车上发生冲突,车门未能关上,于是报警求助。由于混乱持续,有车厢冒烟,其内多个紧急掣被启动,该站启动紧急疏散程序,警方其后进入车站执法。

 

黄琨暐说,当晚太子站内共有三部闭路电视被损毁和涂污,其中两部位于荃湾线往中环方向月台,因此月台闭路电视纪录并不齐全。经寻找其他闭路电视片段和整理资料,港铁人员看到七名伤者由荔枝角站送院,另三名伤者则由油麻地站送院。

 

对于有人要求公开当日闭路电视片段,黄琨暐重申,港铁就使用闭路电视录影片段有严谨程序和指引,规定只有经过程序授权的人员才可查看有关片段。

 

他说,遇到特别事故,录影片段日后或会被翻查,又或用以协助调查,因此片段会保留三年,而8月31日太子站和相关车站的录影片段同样保留三年,有关做法已参考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指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