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基建 停止使用暴力

2019年9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机场和港铁两项基建都是香港命脉,她呼吁示威者不要再使用暴力,破坏香港多年来建立的设施和系统。

 

林郑月娥今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指有人在网上鼓吹上星期六堵塞机场,经有关部门、机场管理局、港铁公司详细部署,成功应对挑战,令当日机场顺畅运作。

 

港铁方面,林郑月娥表示,香港铁路系统庞大,每日接待的乘客逾500万人次,涉及车站逾90个,要动员保护每个车站并不切实际,也很难做到。

 

她说,有暴徒在刚过去的星期日大肆破坏港铁中环站、湾仔站、铜锣湾站,破坏程度有目共睹。她昨日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视察中环站,该站在短时间内恢复运作,体现了香港精神。

 

林郑月娥表示,港铁人员尽最大努力,通宵达旦修复受损设施,以期所有港铁站能于早上重开,她希望社会珍惜这项重要基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