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机场道路 警方必果断执法

2019年9月6日

警方关注有人鼓吹周末阻塞机场附近道路,呼吁需要前往机场人士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和电台、电视台广播,预留充裕交通时间,并重申任何人干犯法例,警方必定果断执法。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署理高级警司李锦标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阻塞机场附近一带道路不但影响市民使用道路的权利,也会危及行车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

 

警方留意到过去一段时间有驾驶者故意阻塞交通,例如刻意在繁忙道路上慢驶,导致车龙出现。警方批评此等行为极不负责任,有关人士并可能干犯不同罪名。

 

他指,根据《道路交通条例》,不小心驾驶最高可判监六个月和罚款5,000元;危险驾驶最高判监三年和罚款25,000元。

 

他又说,曾有人向警方虚报发生交通意外,根据《警队条例》,有关人士可能干犯误导警务人员罪行,可判监六个月和罚款1,000元;或根据《刑事诉讼程序条例》控以浪费警力罪名,最高判监六个月和罚款2,000元。

 

李锦标指,警方会尽力保持机场道路畅通,并已预留足够拖车,一旦有车辆故意停下阻塞道路、影响道路安全,警方会从速处理,根据法例赋予的权力采取适当行动,包括拖走车辆、扣留改装车辆作检验等。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