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就机场公众活动作部署

2019年9月6日

针对明日在机场可能出现的公众活动和违法行为,警方表示会按实际情况安排人手,并已与各政府部门和持份者沟通,制定应变方案。

 

机场警区副指挥官刘荣基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留意到,有人在网上号召他人明日使用交通工具阻塞机场,通过乘坐铁路、巴士、私家车等不断来往机场,意图瘫痪机场交通和运作。

 

他指,过去一段时间,有激进示威者肆意堵塞交通影响机场运作、阻碍旅客和市民使用机场设施,甚至非法禁锢他人并施以私刑。就8月13日在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警方至今拘捕12人。被捕者涉及非法集结、非法禁锢、公众地方行为不检、袭警、伤人、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

 

至于9月1日在机场的公众活动,至今六人被捕,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意图危害乘客安全而在铁路上投掷物品。

 

刘荣基重申,机场管理局已于8月24日获法庭批出延长禁制令,禁制令没有时限,机场已实施出入管制。禁制令涵盖范围包括整个机场岛,如有人刻意堵塞机场岛内或附近道路,或会干犯藐视法庭罪。

 

任何人如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正常运作、鼓吹或协助他人作出违反禁制令行为,也可能会干犯藐视法庭罪。

 

目前,市民进入机场客运大楼需出示有效登机证明文件。对于有人在网上鼓吹他人使用假证进入机场客运大楼,警方强调,有关行为或干犯使用虚假文书罪,最高可被判监禁14年。

 

警方表示,明日机场交通可能会出现严重阻塞,市民应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和办理出入客运大楼手续,并留意最新交通和航班信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