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风气蔓延至青少年

2019年9月4日

警方表示,暴力示威遍布全港各区,暴力风气蔓延至青少年,所涉罪行越来越严重。对于有人刻意煽动青少年干犯罪行和刑事案件,警方予以谴责。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昨日有示威者在添马公园堵路,在金钟扰攘。晚上约8时,示威者乘港铁往旺角警署外聚集,扰乱公共秩序。其后,他们再到别处继续破坏。

 

晚上9时许,有示威者乘港铁转到黄大仙中心外的龙翔道聚集。部分人设置路障,阻塞交通;部分则进入港铁站内破坏设施。

 

其后,有示威者在龙翔道登上一辆驶往蓝田的巴士,该巴士在九龙湾观塘道被警员截停,33人被捕。

 

谢振中表示,警方留意到,暴力示威者年纪越来越小,涉嫌的罪行却越来越严重,例如藏有汽油弹、袭击他人等。他说,青少年未能认识清楚这些罪行的严重性,警方谴责有人只图个人目的,刻意煽动青少年干犯罪行和刑事案件。

 

他相信,眼睛雪亮的市民可经不同渠道,看到示威者的暴力和违法行为。他再次呼吁市民反对暴力,并重申警方会竭尽全力,将所有暴徒绳之于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