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措施加强支援中小企

2019年9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布新一轮支援措施,进一步协助中小企应对现时经济环境和资金周转的需要,包括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新增九成信贷担保产品、容许贷款企业先还利息等。

 

陈茂波今日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一同会见传媒。陈茂波表示,按揭证券公司会在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推出九成信贷担保产品,为中小企提供最多600万元贷款,还款期长达五年,并豁免申请者须具最少一年营运经验的要求。

 

按揭证券公司也会优化现行的八成信贷担保产品,容许贷款企业在未来六个月只还利息不还本金,措施即时生效。六个月后,企业若有需要,可申请延长延迟偿还本金期六个月,换言之,每笔贷款可享长达12个月延迟偿还本金期。

 

至于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会同样推出先还利息、后还本金的安排。 

 

此外,政府会简化各项资助计划的申请程序,减少申请规限,包括放宽个别开支项目的资助比例限制和扩阔商务考察团的资助范围,令有关计划提供的资助更贴合中小企需要。 

 

邱腾华表示,为方便中小企查询资助计划,政府10月1日起整合贸易署、贸易发展局、生产力促进局、科技园公司各个中小企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转介服务,让企业可在任何一个谘询点取得所需资料。

 

政府亦会成立支援小队走访全港大小商会,与中小企见面,提供申请资助指导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