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努力 走出困局

2019年9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个多月,很多市民感到心伤、心痛、焦虑;大家必须共同努力,走出困局。她赞扬公务员、港铁人员等尽忠职守,并向因机场营运受阻而令行程延误的旅客致歉。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指,铁路在过去数日再受严重影响,不单列车因为堵塞而无法开出,更涉及硬物掷到路轨,危及安全。她再次呼吁大家切勿作出违法、破坏、可引致严重伤亡的行为。

 

她说,港铁公司在短时间内重开逾十个车站,再次表现香港人精神。在艰难时刻,每个人仍然尽忠职守,更多走一步,尽力令社会早日回复秩序,把市民所受影响减至最少。

 

公务员方面,林郑月娥表示,全体同事本着服务精神提供公共服务,除了维持正常服务,也为额外工作量而付出。她举例说,每次游行集会过后,许多建筑物、天桥石趸等都有大量涂鸦,基层员工均努力清理。

 

提到香港国际机场日前营运受阻,道路被堵而令旅客、上班人士等行程大为延误,林郑月娥指,这对香港国际形象的伤害非常严重。她向当天行程受严重延误的旅客致歉,希望他们仍然乐意来港旅游、营商。

 

她又说,香港经济下行已摆在眼前,各行各业均受重创,她希望大家放下分歧和矛盾,一起努力,让香港走出困局。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