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从未向中央请辞

2019年9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出席私人闭门聚会期间的说话被录音和公开,内容涉及辞职。她重申,由两个月前至今,从未向中央请辞,她仍有信心、承担,帮助香港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她上周与商界和社会领袖会面,这类私人闭门聚会的规矩是不得引述或转述聚会中的说话,但最终说话内容被公开,她认为非常不适当,并对此感到很失望。

 

她说,作为行政长官,面对如此巨大的社会冲突,必然经历一定的心路历程,她有时会在私人聚会中分享。她又说,尽管她在这段时间的情绪波动很大,但在决定是否留任时,仍以能否帮助香港走出困局为最大考虑。

 

她指,纵使现时情况已非常严峻,也未能预见何时可完全走出困局,但她仍有信心和承担,带领管治团队帮助香港走出困局,因此并不存在她想请辞但不能请辞的矛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