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投掷至少百枚汽油弹

2019年9月2日

暴徒上星期六在全港多个地区广泛纵火,破坏公共民生设施,其间投掷至少100枚汽油弹。警方指,香港正经历一场骑劫公义的社会浩劫。

 

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当日暴徒在各处投掷的汽油弹中,最少70枚是在港岛区,包括政府总部、警察总部、湾仔、铜锣湾一带。此外,尖沙嘴、深水埗、天水围等也受到汽油弹袭击。

 

麦展豪并指出,目前暴徒使用的汽油弹烧得更持久、更激烈,造成的伤害也更大。

 

他说,暴徒肆意堵路、纵火、破坏公众设施和投掷汽油弹,以众暴寡,肆意使用私刑,这些暴行绝对不可被文明社会接受。

 

对于被补的一名13岁少年身上藏有汽油弹,麦展豪指,警方非常担心暴力风气蔓延,影响到青年以至更年幼者。

 

他表示,任何诉求都不能把暴力行为合法化、英雄化,容忍暴力行为等同认同和鼓励暴力,市民应反对暴力。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