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站伤者送院安排不存在失误

2019年9月2日

消防处表示,上周六晚在港铁太子站发生的事故,救护人员为七名伤者治理后,因应警方提出安全考虑,伤者由港铁安排特别列车送到另一车站,再由救护车转送医院。警方强调,事件不存在医疗失误。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总部)陈庆勇今日在记者会上讲述部门在事故中的救援行动。

 

他表示,该处当晚10时57分收到火警报告,消防人员11时01分抵达太子站,证实现场并没有发生火警,但看到若干伤者,于是为他们进行初步治理。

 

晚上11时05分,有人报案指该车站有多人受伤,消防处于是调派救护车到场,首辆救护车11时17分抵达,当时该车站闸口已关闭。

 

现场救护指挥官与警方、港铁职员协调后,救护人员约11时30分进入车站为伤者评估伤势,其后抵达增援的救护人员也于零时30分进入站内治理伤者。

 

陈庆勇表示,因应警方对太子站附近情况的评估,基于安全考虑,认为伤者和救护人员不宜从该站离开,因此由港铁安排特别列车,让救护指挥官和救护人员护送伤者到荔枝角站,再由候命救护车将伤者送往明爱医院和玛嘉烈医院。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事件中已安排救护人员进入站内为伤者进行评估和治理,部分在场警员也具备基本救护常识和能力,可协助治理伤者,不存在医疗失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