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处吁示威者顾及市民安全

2019年9月2日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总部)陈庆勇表示,消防处昨日接获六宗与示威和聚众活动有关的火警,呼吁示威人士保持克制,顾及市民安全。

 

陈庆勇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指出,其中一宗火警发生在港铁东涌站外,有杂物被燃烧,火势相当猛烈;另一宗涉及有人投掷汽油弹,天水围救护站内一辆私家车受波及焚毁。

 

此外,有示威人士由机场步行往东涌期间,向机场快线的路轨投掷砖头、石块、铁枝等杂物。有关行为严重威胁铁路乘客安全,非常不负责任,若导致列车出轨,后果非常严重。

 

陈庆勇又指,港铁东涌站内有人不当使用和破坏消防装置和设备,包括破坏火警控制板、打开消防栓,令大量灭火用水淹浸大堂;也有人移除消防喉辘和灭火筒作非灭火用途,一旦发生火警,消防装置未能发挥应有作用,乘客便得不到应有保障。

 

消防处对这些危及市民的行为予以谴责,并呼吁示威人士保持克制,顾及市民安全,停止有关行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