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驳失实指控

2019年9月2日

警方反驳流言,表明港铁太子站内有人在警方行动中死亡的指控失实,并表明并无派员乔装示威者投掷汽油弹。对于指控恶意抹黑警队,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网上流传一幅图片,声称上周六金钟一条天桥上,一名腰间带有疑似气枪、投掷汽油弹的示威者乃警察乔装。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指控完全失实。

 

他指,图中枪械并非警队使用的枪械,而相中人也非警员。他强调,警务人员在行动中依法行事,绝对不会使用汽油弹。

 

至于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指,警方上周六晚在港铁太子站袭击市民,并导致有人死亡,谢振中指,该指控同样失实。当日太子站短暂封闭,旨在让警察在站内处理违法行为;医院管理局亦已发声明指,当晚太子站内没有任何死亡个案。

 

他指,造谣容易辟谣难,网上或社交媒体不断出现大量针对警队的假新闻,以及没有确实证据的指控,其用意是令市民先入为主,加深分化,破坏警队和市民的关系。

 

谢振中说,警方对失实指控予以强烈谴责,并深表愤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