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扩散升级 警方严正追究

2019年9月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激进人士过去两日在全港各处大肆破坏,全面破坏社会运作、秩序和法治。他对目无法纪的行为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强调警方会维护法纪、严正追究。

 

李家超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说,激进人士在立法会、政府总部、港铁、机场等地毁坏公共设施、纵火、堵路,导致交通瘫痪,阻碍机场运作。暴力和违法行为不断扩散升级,并带有恐怖性。

 

他表示,暴徒上星期六在多个地区与警方对峙,在不同地方投掷近100枚汽油弹,在多处纵火,轩尼诗道火势一度非常猛烈,对市民、警务人员等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警方当日在港铁站拘捕一名年仅13岁的少年,在其身上搜出两枚汽油弹,并在站内月台上找到一批汽油弹。

 

李家超指,汽油弹是非常危险的易燃物品,若在地铁站内纵火,可造成严重人命伤亡,后果不堪设想。暴力人士又将杂物投掷到铁路路轨,危害铁路安全,可造成非常严重的事故。

 

此外,暴力人士肆意袭击和围殴持不同意见者,并欺凌乘客,制造黑色恐怖,与他们争取的所谓公义完全背道而驰。

 

李家超表示,他虽已多次提醒大家,合理化或容忍严重暴力行为,会变成认同和鼓励暴力,只会令暴力越演越烈,最终把香港推向失控边缘,但社会仍有默许暴力的现象。他敦促广大市民向暴力说不,共同维护香港秩序和法治。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