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道路影响消防救护服务

2019年8月30日

消防处表示,近日游行示威和聚众活动中,示威者在不同地区以「快闪」形式占据道路,令多处主要干道严重堵塞,影响紧急服务。

 

该处副消防总长(总部)陈庆勇今日出席警方记者会时指,灭火和紧急救护服务争分夺秒,延误可能会令火势升级,伤病者也可能因此错失救治机会,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示威者向警察投掷汽油弹、烟雾弹或其他危险品,甚至纵火,曾经波及在场记者。这些行为极为不负责任,也非常危险,除危及在场人士生命安全外,倘若引起火警并蔓延至附近楼宇,有可能造成严重伤亡。

 

消防处并留意到,有人在聚众活动中移除或不当使用消防装置和设备,以消防喉辘和灭火筒作非灭火用途。

 

陈庆勇指出,楼宇及处所内配备的消防装置及设备,乃用于防火、灭火或阻止火势蔓延。如被不当使用、移除或破坏,会增加楼宇及处所内的消防安全风险;而以消防喉辘射水或灭火筒的二氧化碳直接喷向他人,也会构成危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