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严肃跟进网上欺凌个案

2019年8月29日

警方严厉谴责针对警务人员及其家人的网上欺凌行为,强调会严肃跟进每宗个案。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警方留意到在社交媒体上,一直有人对警务人员及其亲友进行网上欺凌,以及俗称「起底」的披露他人个人资料。近日更有人提出对幼年儿童作出伏击、泼漆等恶意行为。这种行为不负责任、毫无道德底线,警方予以严厉谴责。

 

由6月至今,警方经主动调查和同事报告,共发现1,662名警务人员及其亲友的资料被不当公开,并有人在网上煽动其他人进行违法行为,包括刑事恐吓、恶意滋扰警务人员及其家人、非法使用他们个人资料申请网上借贷等。

 

警方昨日收到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转介608宗案件,除涉及警务人员外,也有市民被恶意「起底」个案,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已接手调查,定必严肃跟进每宗案件。

 

警方重申,互联网世界并非无法可依,根据香港法例,大部分针对现实世界、用以防止罪案的法例均适用于互联网。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