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警员施袭 暴力带恐怖性

2019年8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激进示威者将暴力升级,刻意向警员施袭,有关行为已到极度危险情况,带有恐怖性。巿民不应默许或认同暴力,否则社会要付出沉重代价。

 

李家超今日在跨部门记者会上说,暴力人士除肆意群体袭击不同意见人士和破坏他们的车辆外,更将暴力升级,对警员疯狂袭击,投掷石头、砖头、燃烧弹,射弹珠,甚至以铁枝、长铁管、利器等攻击警员。

 

他认为,该批人士并非普通示威者,而是有极度暴力倾向、任意妄为的暴徒。

 

李家超希望市民明白,合理化或默许该些严重暴力行为,会变成认同暴力、鼓励暴力,只会令暴力不断升级,将香港推向危险边缘。他呼吁市民共同维护香港法治和秩序。

 

对于有警员昨晚在荃湾执行职务期间擎枪,李家超指,有暴徒用长木棍不停袭击警务人员,警务人员人身安全受严重威胁,当时必须采取适当措施。他指,警方的做法合法合理。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