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严厉谴责暴力示威活动

2019年8月26日

政府指,激进示威者升级的违法及暴力行为不但令人发指,更将香港推向极危险边缘,政府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也会严正追究。

 

政府回应昨日示威活动时表示,虽然警方与主办方协商后就葵青和荃湾的游行集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有示威者在游行期间偏离原定路线,堵塞道路,与警方对峙,以砖块、铁枝袭击警务人员,并多次向警车和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对在场执法人员和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有示威者在葵涌运动场取下国旗,并肆意践踏,行为挑战国家权威,也涉嫌触犯《国旗及国徽条例》。

 

晚上,一批激进示威者以暴力破坏多间位于荃湾的商铺,到场处理的警务人员一度被多名暴徒袭击,在生命受威胁的情况下曾向天鸣枪示警。

 

其后,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动蔓延至深水埗、尖沙咀、红隧九龙出入口等多个地点。

 

政府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打击暴力,维护法治,尽快回复社会秩序。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