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破坏社会安宁 警拘29男女

2019年8月25日

警方严厉谴责示威者昨日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警方在行动中拘捕19男10女,年龄17至52岁,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等。

 

警方表示,早前就昨日观塘区公众游行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部分激进示威者偏离游行路线、堵路、破坏灯柱、袭击警察。

 

下午约2时起,大批示威者集结在观塘伟业街、海滨道和常悦道一带,并用水马、竹枝等杂物设置路障,阻塞交通。激进示威者在观塘常悦道以电锯破坏多支智慧灯柱,严重威胁在场人士和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示威者又向警员投掷硬物和汽油弹,损毁警车,以及令记者脚部受伤。

 

晚上约8时起,示威者转至黄大仙和深水埗集结,以杂物阻塞龙翔道、钦洲街等多条道路,用雷射光线照向警员,并向警方防线投掷砖头和硬物。在深水埗,有暴力示威者与在场其他人士发生冲突,互相推撞。

 

因应现场情况,警方多次发出警告,但示威者未有理会,警方遂进行驱散行动,其间使用适当武力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为。

 

警方严厉谴责这些示威者的行为,重申一向尊重市民表达诉求的自由和权利,并一直协助市民进行和平游行集会。警方只在有人暴力冲击或作出暴力违法行为、危害在场人士人身安全时,才使用相应武力制止,阻止事件恶化。

 

警方呼吁示威者进行公众活动时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态度,共同维持公众安全和社会秩序。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