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科办澄清网上传言

2019年8月25日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澄清,网上流传相信是遭摧毁倒下的智慧灯柱内部分组件图片「BLE Locator Model: SPLD01」,实为智慧灯柱内的蓝牙发射器,提供比全球定位系统(GPS)更准确位置予市民及游客使用。

 

资科办指出,该发射器由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研发。SPLD01代表「Smart Post Lands Department Model No 01」。

 

发射器上显示的Ticktack Technology Limited(讯科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供应和安装有关蓝牙发射器。讯科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地小型企业,其两位股东/董事及所有员工皆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

 

讯科系统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是智慧灯柱项目的合约分判商。其两位股东/董事亦为智合工程有限公司(Joint Wisdom Engineering Limited)股东。智合工程有限公司也是本地公司,过去十年一直是路政署的路灯维修合约分判商。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