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吁市民尊重法庭命令

2019年8月16日

九龙城警区指挥官杨文彬表示,机场管理局已取得临时禁制令,违者或会干犯藐视法庭罪。他呼吁市民尊重法庭命令,不要以身试法,以及在未来数日参与公众活动时,要以和平方式表达意见。

 

杨文彬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留意到最近网上有人呼吁巿民周末到香港国际机场示威,而机管局8月14日下午2时起已实施出入管制。

 

他说,任何人作出暴力行为危害机场或机场内人士安全,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非法、故意阻碍、干扰机场正常使用或鼓吹、协助他人作出违反临时禁制令的行为均有机会干犯藐视法庭罪,或被提出执行程序以强迫遵守禁制令。

 

他又呼吁未来数日参加公众活动的巿民,不要扰乱公众秩序、暴力冲击、影响他人甚至自身安全。

 

他强调,警方一向尊重巿民和平集会、表达自由的权利,希望不同人士尊重普通巿民享有生活不受干扰的自由,小商户可以正常运作,不再因示威活动而要关铺停业。

 

警方已就8月18日维园集会申请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反对游行至遮打道并在该处集会的申请;警方也反对明日红磡、土瓜湾、九龙城的集会游行申请。

 

中区警区指挥官谢名扬强调,警方并非一刀切反对公众活动,自6月起共收到125份通知,逾八成获批。

 

他重申,警方反对游行集会旨在确保公共安全,让和平参与人士在安全情况下表达诉求和远离高危地点,并防止激进人士骑劫公众活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