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行动冀迅速驱散示威者

2019年8月15日

深水埗警区指挥官何启轩表示,警方昨晚在深水埗的行动旨在短时间内驱散不法之徒,使区内回复安宁,希望公众理解。

 

何启轩今日在记者会上回应警方昨晚在深水埗的驱散行动,他指警方不希望使用武力,但为了驱散暴力人士,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需要使用催泪烟。

 

何启轩指出,深水埗昨晚发生突发事件,个别示威人士以弹珠和雷射枪袭击警员,在场指挥官评估形势后,决定在内街范围使用催泪烟,以使警务人员与示威者保持安全距离。

 

他表示,明白深水埗人口密集,内街有不少排档、食肆和单幢大厦,发放催泪烟会为区内居民带来不便。他指,警方使用催泪烟前,在情况容许下会给予足够警告。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呼吁示威者不应再以不同借口滋扰社区,然后将行动升级,冲击警署,破坏社会秩序。

 

谢振中指,示威者批评警方使用催泪烟,却不提他们的挑衅行为,乃倒果为因的说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