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15名核心暴徒

2019年8月12日

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指,一批人士在示威活动中采取极端暴力行为,警方以情报主导方式进行刑事调查,昨日在铜锣湾拘捕15名核心暴徒。他强调,警员在过程中不会主动挑起事端,也不会违反法例。

 

邓炳强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6月开始发现一批核心暴力示威人士以射钢珠、掷汽油弹等方式带头挑起事端,警方采用情报主导行动,与拘捕贩毒或藏有强力武器人士的做法相似。 

 

他希望市民认识清楚,无论以什么方式包装的暴力,均不能掩盖暴力事实。

 

他又希望示威者不要再以暴力方式扰乱社会秩序,并呼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市民与暴力示威者划清界线,让社会尽快恢复秩序。

 

被问到警方使用过期催泪烟一事,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表示,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以及从供应商取得的信息,催泪烟上标示的是最佳效能期限,即使期限已过,也不会对公众构成更多危险,只是增加发射失效的机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