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密切留意机场集会事态发展

2019年8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对于网上有人发起由明天起一连三日到机场集会,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政府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他呼吁旅客出发前查询航班情况,并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

 

陈帆今日在政府跨部门记者会上说,警方早前表示并未收到在机场集会的申请,民航处、机场管理局与航空业界会保持紧密联络。机管局与机场业务伙伴会因应最新情况,作出应变措施,确保机场运作正常。

 

陈帆呼吁旅客出发往机场前,通过机场网页、「我的航班」应用程式或航空公司查询航班最新情况,并预留充裕时间。

 

他又指,香港空运、海运业的成绩得来不易,全赖前人过去百年努力,而香港国际机场与港口在区内面对激烈竞争,社会对所得成绩需加以爱护。

 

他表示,社会人士如爱护香港,如能为香港前途和年青一代的发展着想,应放下歧见,向暴力说不。

 

陈帆又提到,香港经济正面对外在环境和内在社会不稳定影响。社会如不稳定,物流业或受进一步打击,影响18万名从业员生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