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暴力行为 莫损香港福祉

2019年8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昨日的不合作运动中,部分参与者行为明显违法。他呼吁有关人士不要以暴力行动损害香港利益、破坏安宁,否则会把香港推向危险边缘。

 

张建宗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全港有八区受不合作运动影响,运动开始不久便有参加者违法堵塞道路和主要干线,并破坏交通灯。到了下午,多间警署更被围堵和袭击,警车遭到破坏。

 

他表示,暴力行为已到地区层面,警署附近如有人举行暴力集会、示威等,市民和街坊应顾及自身安全,远离有关地方,不要阻碍警方执法。

 

张建宗指,连串示威行动与修订《逃犯条例》已扯不上关系。他强调,修例已划上完整句号,当前问题是治安状况,希望大家一起向暴力说不。

 

运输署表示,截至今早,约200组路口交通灯受损;经彻夜抢修,截至下午2时30分,约70多组交通灯未能恢复正常。受损交通灯主要位于轩尼诗道、弥敦道和青山公路荃湾段,驾车人士应加倍小心。

                                                       

路政署指,昨日十多个地区的公共道路设施受损,主要是路边栏杆和行人路的路砖被拆走、安全岛标柱受损坏、道路设施被涂污,该署正安排尽快维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