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新界检获武器 拘11人

2019年8月2日

警方昨日先后在天水围和火炭检获怀疑爆炸品及其他攻击性武器,拘捕11人。警方指,该批物品与过去一个多月暴力冲击事件中查获物品和示威者所用物品吻合,警方会循该方向调查案件。

 

警方今日举行记者会,讲述上述案件。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根据线报,昨午突击检查天水围天瑞邨一单位,检获30个已制成怀疑烟雾弹,并检获一批半制成怀疑烟雾弹、怀疑硝酸钾原材料、工具和现金50万元。

 

单位内一男两女被捕,年龄介乎23至47岁,涉嫌无牌藏有爆炸品,目前仍在扣查。

 

至于火炭案件,署理沙田警区副指挥官陈昕表示,昨晚约9时,沙田分区人员处理一宗爆窃案期间,在火炭一工业大厦的停车场截查四名形迹可疑男子,检获垒球棒、钢珠、盔甲、护腕、护肘和一批通讯器材。

 

警方相信四名男子干犯藏有攻击性武器罪名,即场作出拘捕,其后在工业大厦单位搜出一个已制成汽油弹、一批空玻璃瓶、制造汽油弹原材料,并检获一把弓、六枝箭和大量怀疑含大麻成分精油。

 

七男一女在行动中被捕,年龄介乎24至31岁,涉嫌干犯藏有攻击性武器和无牌藏有爆炸品等罪名。

 

其后,一批示威者先后包围沙田警署和马鞍山警署,要求释放被捕者。他们破坏警署设施,并涂污外墙。两宗破坏警署事件均列作刑事毁坏案处理,交由沙田警区重案组跟进调查,示威者也涉嫌干犯非法集结罪。

 

警方留意到网上有鼓吹暴力升级的言论,煽动他人以暴力或致命手法袭击警务人员。警方谴责暴力行为,强调会调查所有非法和暴力行为,务求将犯法者绳之于法。

 

警方重申,警队有能力和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暴力行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