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搜证 全力调查暴力事件

2019年7月2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回应西区和元朗发生的连串暴力事件,予以严厉谴责。他指,警方绝不容忍及姑息任何暴力行为,正积极搜证,全力调查追究。

 

卢伟聪会见传媒时谈及昨晚在两区发生的暴力事件。他指,昨晚港岛区游行活动完结后,部分示威者抵达卢押道终点后,继续违法地向金钟方向前进,一度瘫痪金钟、中环和上环一带交通,其后更有示威者前往西环一带堵路,破坏附近汽车,并包围和冲击中联办大楼。

 

警方晚上8时公布清场行动,当防线推进至上环时,示威者多次冲击防线,并向警方投掷砖头、烟雾饼、汽油弹等。四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部分警署服务也因示威者的激烈行动而被迫暂停。

 

至于元朗暴力袭击事件,也接近同时发生。昨晚10时45分,有人向警方报案称,多名男子在港铁元朗站和附近地点袭击途人。两名军装巡逻警员10时52分到场,发现站内有大批人士手持武器,由于当时只有该两名警员在场,而他们并无足够保护装备,评估情况后遂要求增援。

 

卢伟聪表示,事发前警方接获其他案件,包括三宗打斗案和一宗火警,因而已派出多部冲锋车到元朗区内其他地方处理不同案件。

 

警方知悉元朗有突发事件后,已即时从其他警区调派人员到元朗增援,支援队伍约于11时20分到场。

 

对于多名市民在元朗暴力袭击中受伤,卢伟聪感到非常难过,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他强调,对于这些无法无天的行为,警队绝不容忍,会尽快搜集证据,拘捕犯案人士。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