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行为 依法追究

2019年7月2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昨晚在西区、中上环、元朗发生的暴力行为,当局定当依法追究。

 

林郑月娥今日与一众司局长及警务处处长会见传媒,指部分激进示威者在昨日游行后恶意包围、冲击中联办大楼,并污损国徽,公然挑战国家主权,触碰「一国两制」底线,伤害人民感情,令全城愤慨。她强调,特区政府必定严肃跟进,依法追究。

 

她指,在元朗同时发生的暴力行为令人震惊,施袭者目无法纪,肆意伤害市民、铁路乘客,行为令人发指,政府绝不容忍、绝不姑息。她已要求警务处处长全力缉凶,将凶徒绳之于法。她重申,香港是法治社会,不会容许暴力行为。

 

对于在元朗事件中受伤的市民,包括传媒工作者,她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林郑月娥指,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助长更多暴力,最终受害的是社会和全体市民。她呼吁社会各界和市民共同维护法治,向暴力说不,与暴力割席。

 

她表示,指控政府、她本人、警务处处长等勾结暴力分子的说法完全没有根据,相信目的只为弱化特区政府,令其难以管治下去。

 

林郑月娥重申,特区政府工作或有不足之处,但仍会勇于面对,希望与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为香港未来做得更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