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对轻生事件感痛心

2019年7月5日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社会被悲观、负面情绪笼罩,政府非常关注,对近日轻生事件深感难过和痛心。政府已联系社福机构,全力协助情绪受困扰人士。

 

张建宗今日与部分立法会非建制派议员会面,其后会见传媒。他呼吁受情绪困扰人士珍惜生命,多与家人和朋友倾诉,需要时向专业人士求助。

 

他指,社会福利署与提供青少年和家庭服务的非政府机构紧密联系,以期全力协助情绪受困扰人士;通过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轻生事件不再发生。

 

张建宗并与议员谈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开会安排的三个方案,即在立法会大楼开会、在立法会大楼以外地点开会、以传阅文件方式审议没争议性但具迫切性的议题。

 

他指,立法会大楼会议设施修复需时,目前不能进行会议。对于有议员建议先修复受影响较小的会议室,以供开会之用,他会向立法会主席和财委会主席反映意见。

 

张建宗表示,政府与市民一样,希望民生议题能尽早获得通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