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强烈谴责示威者暴力行为

2019年7月2日

对于有示威者攻击警察、强行闯入立法会大楼并大肆破坏的行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予以强烈谴责,表示会追究到底。

 

林郑月娥今早会见传媒时指,昨日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场面,一边是和平理性的游行,体现香港自由、多元、包容的核心价值,另一边则是令人痛心、震惊的违法暴力场面。

 

有关示威者自昨天早上便一直与警方对峙、堵塞道路,并以不明液体攻击警察。到了中午,示威者以极暴力方式冲击立法会大楼,其间以铁枝、铁箱车破坏大楼玻璃外墙,并使用毒性化学粉末攻击警察。晚上,示威者强行闯入立法会大楼大肆破坏,损毁议事厅、区徽、立法会现任和前任主席画像。

 

林郑月娥指,这些暴力行为目无法纪,严重影响本港法治的核心价值,她深感愤慨和痛心,予以强烈谴责,相信市民也有同感。

 

她表示,警方处理昨日暴力行为一直表现克制,但对违法行为必定会追究到底。

 

林郑月娥指出,示威者肆意破坏立法会大楼,对社会寻找共识处理问题毫无帮助。她说,政府已作出承诺,希望通过改革管治风格,更为用心聆听和吸纳社会各界不同意见,特别是年轻人的心声,尽力解决本港目前问题。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