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就修例事件向市民致歉

2019年6月18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政府处理修订《逃犯条例》工作不足,引起社会矛盾、纷争和焦虑,她为此向市民真诚道歉。她衷心希望此事过后,受伤人士能尽快康复,社会裂痕能尽快修补。

 

林郑月娥今日会见传媒时说,市民连续两个星期日参与大型游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对修例的忧虑,以及对政府,特别是她个人的不满和失望,她一一听到,并认真反思和反省。

 

她表示,过去数月争议源于政府处理修例工作的不足,她需为此负上很大责任。对于参与游行集会的市民、维持治安的警队人员、采访的记者在冲突中受伤,她感到十分难过。

 

她明白市民的感受,也知道参与和平集会的年轻人希望行政长官聆听、尊重和关心他们。她明白年轻人对社会问题有不同想法,公众对香港的未来都充满热诚。

 

林郑月娥说,公仆生涯中,她一直尽心尽力服务市民;这次事件令她深切明白,她作为行政长官需要更加努力,平衡社会不同的意见,了解市民的想法和感受。只有大家同心同行,才可为香港带来希望。

 

回应传媒提问时,林郑月娥重申,修例工作已于上周六停止,政府没有为相关工作设定时间表。她说,法案过去数月在社会引起矛盾和纷争,也令很多市民伤心;倘纷争和矛盾未获妥善处理,政府絶不贸然重启修例程序。


回到页首